狗狗的「大小便問題」總是位居常見的行為問題排行前幾名,為什麼大小便這麼正常的行為會成為問題?

 

在現在的城市裡,有的狗一個禮拜才出門一次,有的一個月一次,甚至ㄧ輩子沒出過門的都有,這些狗平時不出門,能在哪裡上廁所?

家裡的哪裡是廁所?

如果不希望家裡到處都是狗狗的大小便,請務必在帶狗狗回家第一天開始,好好的教狗狗認識廁所在哪裡,

不是用講的,狗聽不懂您說什麼,您需要用正確的方法:

 

首先您必須要知道狗狗的吃飯時間,每餐定時定量才能大約抓到他上廁所的時間,在他差不多該上廁所的時候,帶著牠到您希望的位置,這時候您只需要做一件事:

就是在旁邊「等」,直到他尿了 ,就非常開心的獎勵他!!

一定要等到他在那個位置上完為止

記住您必須在旁邊等,不要把他一個人關在那裡

您也可以幫狗狗繫上牽繩 ,讓他隨時在您的身邊,可以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觀察他是否有想上廁所的樣子,以便您可以隨時帶他到他的廁所。接下來的每天每天每天,請不斷的重複做,並且每一次上對了都獎勵他,只要您確實這麼做,每一隻狗狗都學得會。

 

如果他不小心尿在別的地方怎麼辦?除了「清理乾淨」之外其他什麼也不用做。更不需要處罰他 !!!

想想看您自己出生到幾歲才學會自己走去廁所大小便?小時候不小心尿褲子、尿床了,您的父母會不會壓著您的頭讓您去聞您的大小便然後把您毒打一頓?
千萬不要那樣對待您的狗狗,他是生命,也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別為了大小便的問題處罰他!

 

狗狗絕對不會故意犯錯!他不會故意犯錯惹你生氣,如果你看到狗狗那些看起來「內疚」的表情,也只是狗的行為中,順從的信號,只是人類眼中誤認為是「犯錯的表情」!

先檢查他有沒有醫療上的疾病導致隨地大小便的行為問題,然後給他正確的鼓勵,隨地大小便就不再是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lo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