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對於第一次使用痞客邦這麼落伍的事情我感到很慚愧(哈)

目前還在理解階段,希望可以開始在這裡認真寫寫東西跟大家分享。

 

寵物訓練師,是我目前的職業,如果可以我希望也會是我這輩子的職業。

很多人以為我以前是讀獸醫系,不過我真的不是,我以前讀的是德文系。

訓練師不是獸醫,雖然都是提供飼主與寵物的服務,但實際上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個職業。

至於多麼不同,以後再慢慢說。

 

以前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當訓練師,我曾經只是一個單純很喜歡狗的普通人。

5年前,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隻狗,於是從一個喜歡狗的普通人,變成了喜歡狗的普通飼主。

前面提到我以前念的是德文系,當時的主修的幾門課程裡,我認識了德國,德國是個很特別的國家,有特別的文化,很多是台灣遠遠不及的

德國人非常愛狗,非常重視動物保護,在那裏你幾乎看不到一隻流浪狗,即便有,路邊的流浪漢甚至會把食物分給狗吃

棄養動物犯法,且有巨額罰款,虐待動物也是巨額罰款(真的是巨額,不是台灣那種唬人的,我曾經聽過虐待動物被罰90萬台幣的案例)

他們的寵物店並不販賣狗,所有的繁殖者均須合法申請

他們也有收容所,大部分收留的動物是由於飼主生病或是過世,不是任意棄養。環境非常舒服乾淨,有專業的人員負責照顧動物

 

這一切,都與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台灣截然不同

我開始想,這樣進步的國家為何能做到幾乎整個國家的人都對動物友善,所有主人與狗都很守規矩

他們飼養寵物的比例絕對不少於台灣,卻能維持的井然有序,環境整潔,狗還能上大眾運輸工具,甚至進入公共場所

從那時起,我開始迫切的想要了解狗  想要知道所有關於狗的事

我開始看書 帶著狗一起去上課 這些學校以外的知識 帶給了我前所未有的快樂

我漸漸的發掘我對動物行為的興趣

有時候我在想 我的狗,和我大學讀的科系,大概是影響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吧

 

於是終於在2013年 剛從學校畢業那年 我到北京參加了一個寵物行為訓練培訓營

開始踏上了訓練師這條路

如果你以為我們只是參加完那一個月的培訓營通過認證就隨便掛個頭銜開始爽爽賺錢了

那你真的想太多了

訓練師雖然是一個讓我樂在其中的工作

但並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2013年從北京回來後

2014年初在上海 年底在台灣各一次的培訓營

2015年初的緝毒犬培訓  年中的杭州研討會

還有兩年多來數次的聚會討論 跟課 不斷的進修

 

這些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

 

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關於我

 

 

忘了介紹,照片裡的是我的狗和貓 

狗和貓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看到的那樣

狗就是世界上最傻最奇怪的動物 不論發生什麼事他就是要黏在你身邊

至於貓

他只做他自己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loved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